Wednesday, April 20, 2011

西藏生死书

这本书是游川在十多年前送给我的一本书。跟他的第一次接触是邀请他成为我的节目“活出自己”的嘉宾。原来,他有收听我的凌晨节目,他说他通常在那个时候构思广告概念。从访谈中学到了他的生活哲学,受益不浅。我在看这本书的时候就问他,为什么书里很多故事说到他们悟时,都不说他们悟了什么?他说因为每个人的悟都不同。我当时还想,那也要说出来至少我们可以参考。原来当时我不懂,现在我也不敢说我懂。
我觉得我从这本书学到好多,所以到目前为止,我把这本书送给了三个人。一个是砂拉越的ANNY,两个我的好朋友。我希望他们也能够像我一样受益。
上个星期我跟一个朋友聊天,原来他也看过这本书。他说他跳过中阴身的部分,而我第一次看时就是这个部分是最吸引我的。所以,同一本书,不同的人看到不同的启发,每个人有不同的悟。这个就是看当时的你在什么的阶段。
前年,我在法鼓山学了一日禅后再看这本书,我就对禅修方法的部分多了一份了解。
我想我会在今年再看一回,也许这回我会在小故事里有一些体会。
这些都是过程,如果你没走过就不要去评论别人为什么他们在修心养性了还会发脾气。
消除脾气是那个人要修的。你呢?你有什么是在改进着的?

1 comment:

  1. 这本书我想买很久了!可是很贵!70多块,买不下手!T_T在书局看了一点,觉得很喜欢。

    对了老师,上次去内观的体验如何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