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1

28-04-2011

我这两天刚看完一本书叫零极限。当回归零的时候我们才是无限的。这里所说的是一种夏威夷传统的方式去净化自己。书里所说的是处理,处理自己。里头的作者也有这样的感觉,他之前出过几本书,类似相信自己就能成功达致目标,然后还教有一些方式。当他接触到这个方法时他发觉到以前所说的方法都有一些错误。最后他的老师对他说:每个阶段会有不同的体会,它也能帮助那个阶段的人们,无所谓的对错。其实,如果还没办法接触到内观的朋友可以看看这本书,有很大的部分是跟内观相同的但是内观的要求更加严苛,作为接触这种概念的开始应该是比较容易消化的。书里所说的就是使用我爱你,请原谅我,谢谢你,对不起这几句话来净化自己。
我明天又要闭关了,这次也做义工。从来就知道自己不能做粗活也不喜欢跟陌生人多讲话,我还以为是没有办法做义工了,唯一能做的就是主持一些慈善活动,原来还是会有一个适合自己的地方。
只要自己继续地寻找,终会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
只要自己不放弃寻找,终会找到属于你自己的答案。
过程中没有对错,只有让自己更加丰富。
水一定要到达一定的温度才能蒸发为蒸汽。
如果这辈子你从来不曾到达那个温度,你又如何能够体验蒸发的过程呢?
让我们为人的日子不浪费,一起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