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11-09-2011

你们还好吗?哇噻,接近一个月没有上来了,怎么没有人想念?哈哈。
日子过得怎样?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我的日子还是一样那么的写意。
前天在听着自己喜欢的歌曲,看着书,等着炉火上的红豆汤煮成,感觉自己真的幸福得不行。
在不知不觉中心中的担忧又回来了,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能够持续多久?其实,这些担忧的发生都是因为我们不能看透实像。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坏的东西或事情快点过去,好的东西或事情能够永远不要结束,就因为这样的念头让我们产生担忧和恐惧。事实是,这个世界上有哪些事或物是永恒不变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好好把握每一个当下。这样的反思之后,我又让自己找到一个能够松懈下来的借口,好好的享受自己的幸福了。当然在让自己放肆的当儿还是要为将来做准备。
将来的自己会是怎么样的?在这段日子画面渐渐的清晰了,唯一觉得还做不好的就是改变的步伐太慢,调整得太缓。希望你也已经为自己的将来做好了打算和准备。
我希望随着自己的脚步和意愿生活就好像现在,但愿接下来会遇到的风风雨雨都能够自在面对,就算一切不能如我所愿,我也能够微笑接受。
我在书里看到对自由的诠释是这样的:人的自由不仅仅是在于做他愿意做的事,而是在于永远不做他不愿做的事。这样的说法让自由显得有点不够成熟所以我认同自在,自在就是能够坦然面对自己不喜欢的事。
人如果能够在面对生命中的低谷,不如意或不情愿的事还能甘之如饴,那才是人生,不是吗?
谢谢小兰寄来的礼物,收到了。原本今年的生日是想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就是到西藏去一趟或是去禅修,可是两件事都不成。庆幸的是今年不用工作,往年差不多年年都在工作中渡过,今年也算是为自己做了一件不同的事。就在我人生重要的路口,终于成功让自己停下脚步,做了一次非常大的调整,完成了好多年以前向自己许下的承诺:打造自己的一张脸。
你呢?已经为自己定下了打造一张脸的期许吗?也许,有空的时候可以想想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