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1

迷信

你相信前世今生吗?你相信鬼神之说吗?你相信冥冥中自有安排吗?
如果你都相信,你是迷信吗?
以上的所有我都相信但是我不迷信。
我相信前世今生,所以我要好好对待这辈子跟我有交集的人。也就因为相信前世今生,当我遇到不合理的对待时我不会做不必要的忍受因为我这次要做好才会为大家的来世种下好因。
我相信鬼神,所以我才会敬畏身边有生命和没有生命的事与物。也就因为相信鬼神,当我遇到能力范围能够理解和不能够理解的事情时我有更宽的尺度,它让我学会谦卑。
我相信冥冥中自有安排,所以我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会有好的安排。也就因为相信冥冥中自有安排,当我遇到挫折时我知道这是我的考验,只要能够好好应付就一定有好的结局。
人总要有些信念才能活出自我,人总要有些信念才不会迷途,人总要有些信念才能知道坚持的美。
生活在这个五花八门的社会里,在这个消费至上的世界里,我们不知不觉中忘了自己。
大多数人都在比较中迷失了自己。
有人的自我变大了,有人的良知不见了。
在我家附近有一家药材店,好几年来我妈妈都到那儿去买药材因为老板很友善,服务很好。多年后的一天,我发热气,妈妈就要炖羚羊角让我降火。我就陪妈妈到那药材店里买羚羊角,当然我们不是把整个角给买回家,方法是从角上刨些薄片促成足够的分量。我妈因为要确定真品就要求现刨。这个老板就以非常不客气的语气说:"你以为我很有时间啊?", 除此还说了一堆。我妈还好声好气的说:“你以前都这样做啊”。我立刻叫我妈走人而且要她以后都不要到他店里买东西。出来后在隔壁的小型市场的老板也许是看到这个情形也跟我们说药材店老板的态度很不好,其他顾客也遇到同样的情况,他说:"赚到钱咯,现在有两间店面,对顾客和妻儿的态度都不同了。”
有人的自我因为多了一间店面就膨胀的看不到自己。
我们可能因为薪水多了几千块而膨胀,我们可能因为搬进了大房子而膨胀,我们可能因为有了更好的车子而膨胀,我们可能有了第一桶金而膨胀。每个人膨胀的因素都不同,你看到了自己膨胀了吗?记得有空时要想想自己说话和处世是不是不一样了?膨胀了,飘飘然了不要紧,要记得脚一定要踏在实地才不会跌到。
膨胀了只要懂得回到地面就好,最重要的是临睡前摸摸看良心还在不在?
良心不在麻烦就大了!!哈哈。。。。
如果你相信你昧着良心的杰作没有人知道,那你一定是迷信的那一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