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1

24-09-2011

近来我写的一些东西也许一些朋友会觉得有些距离。曾经在三年前一位台湾朋友kay说:你写的东西都很正面哦。她是一位来自台湾广告公司要找节目司仪时要看我的照片才给她这个地址。也是她的提醒下我才发觉原来这里并没有我的个人照。
当她说都很正面时我可以有很多的诠释,哈哈。
其实我不是圣人,我一直犯错。也因为一直犯错所以才需要更多的体会和修正。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正能量是非常重要,所以我就想要扮演这样的一个角色,希望能够帮助到需要力量的人。
认识小忠已经好多年了。近两年才再联络上。他在中学就开始听我的节目,十多年前也在美里见过面。为什么接近十年没有联络呢?因为当时我觉得他是在情感上最脆弱的时候,当时的他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同来肯定自己,这样的情况就会造成依赖,所以我需要放手。十年后再见到他我知道他长大了,独立了也坚强了。老实说我真的为他开心,我知道这些都不容易但是这一切都必须自己面对才能克服。
菱伶到现在还是不能克服自己的弱点,去年见到她的时候还是觉得她需要外面的一切来建立自己和肯定自己,所以还不是时候。
我发觉到helene也有一样的情况。
当我们抓住一些不放时,那个执著就成为我们的弱点,记得无欲则刚。
我非常高兴让你们觉得骄傲,这份骄傲来自因为那是我,不是因为头上的光环。
小忠要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我会说尽情的去飞,我会祝福你。
这些话都不曾说出来,希望小忠不要介意。
其实每一个人都有欲望,这是社会进步的推动力。
每一个人都希望生活得更好是无可厚非也不需要觉得羞耻,努力工作来得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是正确的。
现在的问题是“很多人”都想要抄捷径,女的以肉体满足物欲,男的昧着良心做事。
不管你炫耀的是什么?只要你拥有炫耀的心理,你就可能失去正确的判断。
真话都不好听,有时也很难启口,这就是我坚持书写的理由。
老实说,有时我自己也需要一些难听的话来灌醒自己。
从前我一直在我的节目中说的:每一次主持凌晨班节目都是一种自我修复和提醒。
现在不同的只是形式,那就是从声音变成文字,同样的还是提醒。
写到这儿突然觉得体会必定要有过程,过程就一定需要时间。
原来我也有老生常谈的迹象了,嘻嘻。

1 comment:

  1. 首先还是要说声“谢谢”
    当然不介意, 这里是心情不设防啊 呵呵
    当我尽情飞是也预备好降落伞了。。。
    要加油!! 成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