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看不到自己

事件每天都在发生,天灾不在我们控制的范围但是人祸就绝对可以避免。天灾人祸也许对一些平民百姓如你我来说有些遥远,我们都是属于幸福的一群,每天有饭吃有家回,偶尔自寻烦恼可以说是生活的调剂品。但是,这些调剂品在幸福的状态底下却成为了课题。
朋友问我她要不要嫁?这个问题很难也很容易,你看到自己了吗?
朋友问我她要不要换工作?这个很难也很容易,你看到自己了吗?
我们在看连续剧时,对剧里的坏角色咬牙切齿,频频在荧幕前骂:这个女的瞎了眼吗?这样的甜言蜜语都会相信?真笨。
我们能够分辨是非黑白,我们能够知道对错,我们能够看出好人和坏人。为什么来到现实生活中我们就失去了这样的超能力呢?你会说:你不是我,你不明白,决定真的很难。
其实,这个一点都不难。理由非常简单,我们不能放下的是我们自己的欲望。
剧里的女主角放不下贪爱,剧里的女主角放不下金钱的享受。
现实生活中的你放不下的又是什么呢?尊严,金钱,贪爱,愤怒还是憎恨。
就因为这些欲望让我们看不到自己。
以后遇到任何事时记得问问自己不能放下的是什么?把这样或这些欲望移开,你一定看得清楚。

1 comment:

  1. 真的“欲望”太可怕了
    不过,当能静下来想想时,是能选择放下的。
    我的朋友说;“当你已在高收入层,还能回到底收入层吗?”
    也许,这就叫放下吧??
    我很开心,还是有很多朋友支持我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