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13-09-2011

这些天有好些不同的感触和情绪。在这里就跟大家分享。
其实一直以来都没有跟朋友明说究竟一直以来自己在做些什么?改变。。。还是沉淀。。还是无所事事。。。还是茫然不知所措失去方向?
其实,就是一件事。。我只在这些日子以来做着一件事。。。那就是一心一意的做好现在在做的事。在让自己一心一意的当儿去看看自己的不安,自己的急躁,自己的不安分,自己的不好。整个过程就是。。经历。。觉知。。。接受。。。重新认识自己。。。安顿。
我在几天前在最近播出的韩剧面包王金卓求里看到了人们心中渴望却已经失去的一心一意。那天的节目是谈到他的师傅逝世的剧情。在面临死亡时所说的是:人生不过是一连串的经历,经历好的,经历坏的。不过最终一定要有自己的坚持。老面包师傅坚持的是对面包的一份热诚,终其一生就是专心一意的作出好吃的面包,虽然这只是不值钱的面包,但是对他来说那就是最重要的事。现代人已经不能为了看不到的价值去努力,每一次的努力都要看到实质的回报,甚至付出一点就要得到一切。曾经在好久以前看到这样的一句话,如果你在一部电影里头看到一个让你引起共鸣的角色,这个角色必定拥有你想要的特质。就因为自己生活在物欲充斥的社会里就更加想念古早人的那份坚持。最近一次到槟城和古晋都喜欢逛老街,看到老店还有的传统,尤其是把一些旧家具擦得雪亮就是一份坚持和情分,一份对物的情分。这样的一种情怀就会衍生开来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现代人的用后即丢,永远炫耀最新的态度让人很难找回这样的一份感觉。。。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自己能够拥有这样的一份特质。。。对身边的事物都能够有情看待。
前几天在报章里头又看到这则小故事。。牵着过蜗牛去散步,这会儿有了不同的体会。
故事是说道:上帝叫一个人牵着蜗牛去散步,开始时人觉得蜗牛走得很慢,人很不耐烦。后来人才明白原来是上帝要蜗牛牵着他去散步,让他体会慢,让他体会身边的风景。其实,故事虽然短但是这个过程绝对很长,大有可能长得让我们在间中迷失,放弃。其实只要对万物有爱,就算是在开始的阶段也不会觉得不耐烦,最多是可怜蜗牛怎么不能走快一点。。哈哈。。
每个阶段的体会都不同,每个阶段的领悟都不同,庄子为了自己一次的得意忘形而面壁三个月,试想想我们这些凡夫俗子要在每个阶段停留多久?
昨天朋友送来一个短讯:幸福就是饿了有饭可以吃,累了有床可以睡。如果幸福就这么简单,我们为何还要庸庸碌碌的生活甚至去出卖灵魂来换取更大碗饭和更大张床,当我们死去时也不就只需要三乘六的地方,甚至好比庄子所说:以天地为棺椁,以日月为玉壁,以星星为珍珠。三山为我执绋,五岳为我扬幡,长江为我呜咽,黄河为我号啕。如果能够把死看得如此洒脱,还有什么是需要害怕和担忧的。
人们认为最珍贵的,看着的永远是:已失去和得不到。如果能够一心一意的专注在手中拥有的就能够在平凡中活出不平凡。我好多年前看到的一句话,也在对自己说的一句话:不要用别人的眼睛看世界。。现在我加上一句。。因为你自己的世界就已经是最美的那一个。一起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