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16-07-09

去年的十月杪发生了一场车祸,车子翻了。在车子翻着的当儿我以为生命即将结束,想想就这么结束了不是很可惜吗?我还有很多事情没做。原来死亡可以很接近,原来还有很多事没做。
我在今年的农历新年发出了简讯给所有曾经给我帮助的人,它可以是一个微笑,一句话,一通善意的电话,一个简讯,感谢这些曾经释出善意的人。
好多年前,曾经在节目中抛出一个问题,如果你只有三天的生命,你会做些什么?这个问题激起了很多想法。最终,我告诉自己我要活得无憾。我一直很用心的在自己以为重要的地方做到最好,以为就算自己马上就死了都会无憾。
后来才发觉自己很天真,生命原来不可能没有遗憾。在大约四年前父亲死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没有可能会做得足够,我们有太多性格上的缺陷和执著而不能把应该做好事情很好的完成。
执著真的是很难放开,学会放下真的很难。
这几年都在朝着这个方向前进,遇到很多挫折,因为当看到自己的执著时真的会不知所措。这是一个共同的功课,让我们一起加油。

也许,你也经历了人生的喜,怒,哀,乐。
也许,我还天真的以为我在前进。
所以,感谢之前陪我走过的朋友,包容我的缺失让我侃侃而谈。
所以,感谢现在同样在包容着我的朋友们让我继续任性。
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及时地说出感谢,及时地说出抱歉
也许就是每天能够完成的其中一个功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