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无法简单是因为多心了

生活原来很简单只要把每天的小事做好就行了,吃饭的时候吃饭,睡觉的时候睡觉。
但是,我们在吃饭时看着电视,看着书,讲着话甚至想着下一顿要吃些什么。应该睡觉时想着还有什么事未完成,明天还有什么事要做或是硬撑不去睡。
直到最后我们才发觉从来没活过。
原来我们从来没有好好吃一顿饭,没有好好体会每一口饭菜的滋味。
原来我们没有好好的让自己休息,以为拥有很多才有价值,以为忙碌才是活着的证明。
曾经看过这么一段话:谁最重要?
你以为谁最重要?爸爸?妈妈?自己?爱人?还是从没想过?
最重要的人其实就是现在在你面前的人。
最重要的事就是现在你手头上做着的事。
我们往往在跟前面的人说话时想着另一个人。
我们往往在做着手头上的事时想着另一件事。
当我们能够吃饭的时候吃饭,睡觉的时候睡觉,我们就活在当下。
当我们活在当下时,我们才学会珍惜。
说来简单,做来很难。
至少,当我明白了这一切后,我才知道原来我并没有活在当下,原来我还没有学会珍惜。
我在学着,我给自己时间,虽然我像蜗牛般慢慢爬,
至少我知道我应该努力的方向,
至少我知道我在慢慢进步着。
给自己时间,对自己好一点,虽然很难但绝对可以做到。

记得对自己好一点。
记得照顾好自己的一颗心。
记得在现实与生活中取得平衡是我们这一辈子最大的功课也是最大的成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