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你相信缘份吗?

今天是27-07-09星期一,小兰问了我这个问题,你相信缘份吗?我相信,我相信所有发生的一切都不是偶然。至于说:既然如此,就抱有认为“既然会发生那就等着发生吧”的态度可以吗?我会说自己必须要付诸行动才行。其实,非常简单,小兰尝试了多次要进入我的部落格,失败了几次,现在终于成功了,我们是有这个缘份在这里相遇,部落格存在了,但是如果你没有尝试来到的话,你怎么会有感觉回来了的体会?所以,很多东西都等着我们去尝试,体会,拥有。重点是:我行动了吗?
缘份存在,但它需要我们去完成,圆满。

昨天早上我跟同事谈起她的感情问题,他们目前处在决定结婚前的冷静期。对于这位同事有基本上的了解,她所面对的问题视乎她如何决定,其实,每一个人都知道问题出在什么地方,困难的是如何解决?因为如何解决里头还包括面子问题,就是所谓的自尊。她告诉我说她的朋友告诉她不要委曲求全,我只告诉她,整理出来什么对你是重要的才作决定,别人怎么说并不重要,因为日子是你自己在过,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快乐与否。
今天我也要跟凡鸟说 :休息是否能够走更长远的路,视乎你自己走的是什么路,不管别人怎么诠释都只是参考,日子还是自己过的。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还是早起的虫儿被鸟吃?是否应该早起,就视乎你是虫还是鸟。
人的一生都在尝试用各种方法去更加了解自己,从而能够做出对自己,对别人,最好的决定。
共勉之

5 comments:

  1. 我也相信緣分

    雖然那兩句話有點玩笑的意味
    但其實存在著社會學的意涵
    社會階層的流動有賴於教育

    ReplyDelete
  2. 当然。身为社会的一分子,首先要做的是搞好自己。

    ReplyDelete
  3. 我也相信緣分
    最近发觉 为什么 很多人都等到 分开后或失去后 才珍希??
    所以 都尽量让自己 珍希緣分。。。

    ReplyDelete
  4. 我一直相信缘份~
    在你的节目里,我只打通过一次电话~
    而且,那一次~是我最崩溃、最低落的时候,你接通了~
    说真的,如果那一通你没接通的话,我想我应该不在这世界上了。
    我感激~
    很荣幸,你一直会和我通邮件~谢谢你~

    ReplyDelete
  5. 我相信缘分,但是有些东西还是需要坚持才能得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