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爱与被爱

曾经在广播节目中提起这个话题,爱与被爱?得到了朋友热烈的反应。爱与被爱原来就是一个永远争论不休的话题,不能够解决也没有答案。每一个人都必须在里头兜兜转转,可怕的是兜兜转转之后还是不能解脱,终其一生都在情字里头翻滚,寻找答案。答案在那里呢?

告诉你一个故事,当你体会了这个故事时并不表示你就能没有烦恼,而是减少了兜兜转转,知道心的方向,至于能不能够做到,就要看你的造化了。
故事大意是这样的,当神决定把快乐藏在什么地方时,就找来众神讨论,有的建议放在高山上,放在深海地,但是大家都明白人类会爬山涉水到天涯海角去寻找答案,最后,神决定把它放在人的里面,因为,人类会用尽所有办法去寻找快乐,向外求,却不会向内看。原来快乐是来自我们内心。

原来快乐很简单,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来到这里,选择爱与被爱也很简单,端看你是坚强的那一个,还是脆弱的那一个。有人说,当我选择爱人时,当他离开,我还有能力去爱下一个,所以爱人是幸福的。当我是被爱时,我得到了万般宠爱,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可是当他离开时也带走了所有。
在这里的重点问题是很多人把脆弱当作坚强,把坚强当作武器,引来了战争,矛盾和冲突,也为自己制造了不快乐。
也许,很难遇见相爱的人,但是至少在每段感情都要学习付出,因为能够付出就是一种幸福。

记得向内看,诚实对待自己
因为欺骗自己是你可以犯的最大错误。

一念天堂, 一念地狱

1 comment:

  1. 前一阵子的我~一直、一直在逃避、欺骗自己~
    感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